招生与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与培养 学硕培养
硕士培养

1.专业特色:

(1)学位名称:管理学学术学位硕士

(2)专业名称: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

供应链管理是对供应链的信息流、产品流、资金流、商流(即交易对象)的管理,是对企业的计划、采购、制造、交付、回收等活动的管理(即计划、组织、协调、控制),并且供应链管理不仅仅是企业内部的管理,更包括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物流与商业活动的管理。因此供应链管理是在采购管理、运营管理和物流管理基础之上发展而来,它是产品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集成管理,以最大化给客户的价值、最小化供应链成本。2010年世界著名《财富》杂志将供应链管理列为21世纪最重要的四大战略资源之一,认为供应链管理是世界500强企业保持强势竞争不可或缺的手段,无论是制造行业、商品分销还是流通行业;无论是从业还是创业,掌握供应链管理都将助企业掌控所在领域的制高点。

供应链管理学术硕士培养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国际视野,具有扎实的管理理论基础,掌握系统的数学与经济学知识,具有较强的计算机技能,较系统地掌握供应链管理理论与方法,熟悉供应链行业背景并精通全球化背景下供应链管理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供应链管理从事科学研究、应用实践等工作,善于发现问题并提出创新性供应链优化方案的复合型管理人才,从而进一步提升我国企业的全球供应链管理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力。供应链管理学术硕士的教学团队由常任轨及海外优博等优秀教师组成,采用双语授课。学生毕业后适合在制造行业、流通行业、服务机构、运输机构、第三方物流企业、政府与咨询机构从事工作。

2.培养方案

(1)学制设置及毕业要求:该项目基本学制为2.5年。学生须修完培养方案的全部课程学分,才能参加毕业答辩。学位授予条件和毕业条件与东北财经大学学术硕士学位授予条件和毕业条件一致。

(2)主修课程:运筹学、供应链与运营分析、物流优化模型与算法、零售管理、供应链金融、商业分析、博弈论、随机过程等。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 邮编:116025
  • 电话:(+86)0411-84713573
  • 电子邮箱:isca-hr@dufe.edu.cn
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