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学术活动 研究院论坛:“云上”NO.8 区块链赋能供应链:挑战、实施路径与展望
研究院论坛:“云上”NO.8 区块链赋能供应链:挑战、实施路径与展望
2020年07月10日

报告题目:区块链赋能供应链:挑战、实施路径与展望

  人:李勇建

报告时间:20200710日(周五),13:30-15:00

报告地点:线上直播

主办单位: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李勇建现为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导、系主任。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研究领域主要有: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平台经济下的运营管理。在国内外知名管理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目前兼任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会副主任等学会职务Modern Supply Chain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Nankai Business Review International副主编,以及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运筹与管理、管理工程学报等编委。

【摘要】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供应链有望成为区块链应用领域的高地。围绕新兴技术给供应链带来的变革,本讲座就区块链的发展和研究现状展开分析,分别探讨了该技术对供应上的透明化、制造上的智能化、物流上的安全化、销售上的平台化以及治理上的生态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从区块链赋能供应链的信息共享、信息追溯和信任建立三个途径综述了供应链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应用情况;最后对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管理中的应用及其研究进行了展望,以期助力新兴交叉领域的研究发展,并为供应链管理实践带来启示。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 邮编:116025
  • 电话:(+86)0411-84713573
  • 电子邮箱:isca-hr@dufe.edu.cn
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