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学术活动 研究院论坛:NO.26人工智能在菜鸟网络的应用
研究院论坛:NO.26人工智能在菜鸟网络的应用
2019年12月27日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在菜鸟网络的应用

报 告 人:詹洋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7日(周五)10:30-11:30

报告地点:劝学楼223

主办单位: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詹洋,管理与工程专业博士,毕业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曾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密西根大学合作研究各一年。博士的研究方向是随机优化及其在物流及服务运营管理中的应用,已发表2篇SCI文章,并有若干篇工作论文。目前在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任高级算法工程师,主要致力于供应链管理中的算法研究与应用。

【摘要】

今年的双11又创造了新的物流奇迹,阿里的平台共产生了12.92亿快递包裹。同时,包裹签收过1亿的速度也刷新了记录,从2013年的9天,提速到只用2.4天。这背后是菜鸟网络倡导的数智化及社会化协同的作战。作为一个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驱动的技术公司,菜鸟这几年不断探索,应用人工智能算法,为物流全链路的各环节进行将本提效。此次讲座将介绍物流全链路中存在的优化决策问题,以及菜鸟应用人工智能算法(包括深度学习,运筹优化)在解决这些问题上的探索与实践,包括仓储运营管理,车辆路线规划,末端派送等。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 邮编:116025
  • 电话:(+86)0411-84713573
  • 电子邮箱:isca-hr@dufe.edu.cn
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