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研究院新闻 2017年供应链与互联网金融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2017年供应链与互联网金融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2017年07月25日

2017年7月22-23日,第二届供应链与互联网金融年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本届会议由我校国际商学院主办,上海复旦大学和上海海事大学协办。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西班牙纳瓦拉大学以及中物华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五位知名学者与业界精英进行主题发言,同时邀请了来自点石资本、麦子金服、北美区块链协会、京东金融等八位银行金融、供应链金融和互联网金融业的优秀代表进行论坛讨论。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等100多位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赵彦志教授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本届年会以“前沿·创新·应用·融合”为主题,突出学术界与产业界的交流与合作,致力于打造供应链与互联网金融学术界与产业界的巅峰对话。

在主题报告部分,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Christopher S. Tang教授带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案例介绍,着重阐述了信息对创新型供应链和供应链社会责任的重要性;香港中文大学讲座教授徐宁教授就国际贸易环境对全球供应链战略的重大影响进行了讲解;香港城市大学Joice Hu教授就资本结构与供应链投资能力问题进行了分析;西班牙纳瓦拉大学IESE商学院罗维教授基于业务和财务层面对供应链管理的最新理论发展与影响进行了详述;来自产业界的中物华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刘景福先生就中国工业供应链金融的现状及趋势进行了讲解。随后,学术界和产业界与会代表们展开了热烈交流,就共同促进供应链与互联网金融发展问题进行探讨。

在业界论坛部分,两位互联网金融业界代表介绍了互联网金融的背景和新趋势,分析了供应链发展实务中的问题和可能的解决方案;三位区块链业界代表围绕区块链在供应链金融领域中的应用、区块链和供应链金融“联姻”的大趋势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三位银行贸易业界代表从供应链运营角度,就如何建立标准化信息平台、如何做到信息及时与透明等问题展开了讨论。论坛过程中,嘉宾们采用互动交流形式解答了参会代表关于供应链金融、互联网金融、银行金融实践及发展等方面的疑惑。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在供应链与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研究与发展,对提升我校科研水平、吸引优秀人才、扩大学术影响力以及促进我校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2017.jpg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 邮编:116025
  • 电话:(+86)0411-84713573
  • 电子邮箱:isca-hr@dufe.edu.cn
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