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研究院新闻 2018年供应链与互联网金融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2018年供应链与互联网金融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2018年06月25日

6月23日至24日,2018年(第三届)供应链与互联网金融论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由我校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主办,由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合办,上海海事大学和东北财经大学跨境教育中心协办。会议邀请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伦敦商学院、香港城市大学、广州商品清算中心股份有限公司、银货通的六位供应链与互联网金融学术界知名学者与业界精英进行主题演讲。同时邀请了用友数法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安徽省三乐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外运安徽有限公司、天津百利工业品供应链有限公司、金电联行(北京)信用管理有限公司、零壹财经等企业的知名企业家与学术界学者共同探讨众多前沿性的技术、风控、大数据等热点问题。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银行、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等150多位学者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吕炜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研究院院长、大会主席蔡港树教授全程主持,POM杂志执行主编Subodha Kumar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唐加福教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孟韬教授等一同出席了会议。

本届论坛会议重点聚焦“供应链管理”和“金融”两大领域的跨界合作,探讨互联网金融和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前沿性重大热点问题,将学术精华与业界所需紧密结合。

在本次会议的主题报告部分,香港城市大学吴靖助理教授基于对于信用违约互换的实证研究分析了供应链的信用风险与传播;伦敦商学院/香港大学杨颂副教授就供应链中的融资金池进行讲解;西南财经大学陈滨桐教授对于防止信用卡诈骗及如何发现诈骗行为的模型研究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上海交通大学朱道立教授着重讲解了大数据优化决策方法及在管理中的应用;广州商品清算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总经理李杰基于案例介绍分析详细阐述了大数据如何助力供应链金融风控;杭州银货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吴美飞就集合企业级B2B支付结算、产业链上下游金融服务、区块链数据服务、数字金融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SaaS+B2B金融科技的解决方案进行讲解。随后学术界与工业界展开了巅峰对话。

在业界论坛部分,供应链与金融风向控制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功兵教授主持,陈学军、唐娜总经理分别以安徽三乐建设投资集团、中国外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为案例,分析“互联网+”环境下建筑以及物流行业供应链金融及风向控制;在线供应链金融论坛由天津大学林强副教授主持,刘锐总经理、方云副总裁共同探讨有关在线供应链金融风控以及工业互联网下工业生态构建于供应链金融的关联,并讨论有关区块链在在线供应链金融中的应用;大数据背景下互联网金融与供应链金融论坛由中央财经大学晏妮娜教授主持,其中柏亮经理着重讨论数字资产与实体资产的连接,路璐经理以金电联行企业为例,详细讲述了互联网金融监管平台,互联网金融及供应链金融的产品创新等问题。

本届论坛还增设了优秀论文及学生优秀论文评选和颁奖环节。

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有效地促进供应链管理与互联网金融两大领域的沟通与发展,也为研究院成员与供应链和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知名学者与企业的交流提供了平台。同时,对于提升研究院科研水平、吸引优秀人才、扩大学术影响力以及促进研究院及学校的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jpg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 邮编:116025
  • 电话:(+86)0411-84713573
  • 电子邮箱:isca-hr@dufe.edu.cn
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