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研究院新闻 2019年新年致辞
2019年新年致辞
2018年12月29日

老师们、同学们、各位朋友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19年即将来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向关心支持研究院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研究院全体师生表示亲切的慰问,向长期关注研究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愿!

2018年是研究院积极谋划快速发展的一年,是充满了挑战和机遇的一年。这一年,研究院正式由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更名为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成为独立建制的校级科研机构,东财两大学术高地之一和跨学院学科建设平台,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这一年,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增强。研究院已经形成了以海外优博为中心骨干,以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为科研依托的研究团队。此外,我院还邀请多位国际顶级期刊主编作为特聘教授。同时为了更好的发展研究院,我院通过参加INFORMS、POMS等大型国际会议,面试海外博士30余人,正逐步引进常任轨教师。

这一年,我院科研水平显露头角。2018年学院共有6位老师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申报的18篇论文经学校认定为高水平论文,其中发表在SSCI期刊论文三篇,CSSCI期刊4篇,SCI期刊11篇;国家级课题立项一项;著作两篇。

这一年,我院人才培养踏入新阶段。研究院致力于开展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创新、运营管理等研究,目前我院设有博士后流动站与此同时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已列入我校2019年博士招生计划。

这一年,我院社会影响力愈发彰显。6月我院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供应链与互联网金融年会。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有效的促进了研究院同供应链与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知名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同月,研究院成功开设供应链管理金融创新国际高级研修班。9月(第一届)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研究会(ISCOM)执委会会议在昆明云南由我院成功组织召开,研究院作为秘书处单位。目前研究会下设有10个专业委员会,1个执行委员会(成员15名),现有专业委员60名。

这一年,我院校企合作实现突破。2018年9月研究院同爸爸的选择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收到来自该公司的三年100万元无偿捐赠,并设立“爸爸的选择供应链研究中心”,此次的战略合作以及中心的成立积极的推进研究院以人才为基础、科技为依托、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相结合的新机制的发展,同时也为研究院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回望过去的一年,我们取得一些成绩;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在新的一年里,研究院将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人才强院为支撑,不断提升我院实力和水平。我们将聘请更多的资深教授和优秀学者加入到研究院师资队伍,创造良好的环境与平台,力争在顶级杂志发表文章有所突破;我们要开设如金融数据分析、智慧供应链等新兴的专业硕士项目,开展博士、硕士层次教育,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的现代供应链管理领域人才;我们要召开近三百人的“(第一届)全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研究会年会”,继续扩大研究院的社会影响力;我们要继续拓展与行业、企业的对接与合作;我们要提升学院行政管理能力,提高行政办事效率,做好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的运营……

莫嫌海角天涯远,但肯摇鞭有到时。新年新希望,也期待新的发展。让我们携手共进,勠力同心,为“做一流的学问,与实践一流的结合,成就一流的学者,共创世界一流的供应链管理与智能数据分析研究院”的美好愿景而努力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进步、阖家幸福!

东北大学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

2018年12月31日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 邮编:116025
  • 电话:(+86)0411-84713573
  • 电子邮箱:isca-hr@dufe.edu.cn
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