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研究院新闻 我院郝兆伟老师研究成果被管理学UTD24国际顶级期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录用
我院郝兆伟老师研究成果被管理学UTD24国际顶级期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录用
2019年12月06日

近日,我院常任轨教师郝兆伟博士的研究成果被管理学UTD24期刊之一的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录用,该论文题目为“Robust Vehicle Pre-Allocation with Uncertain Covariates",郝兆伟博士为第一作者,合作者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助理教授何龙、胡震禹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江俊。该论文研究了不确定需求环境下的车辆调度问题。研究问题的难点在于需求分布未知,并且在不同时期是非平稳的。论文提出了用稳健性优化 (distributionally robust optimization) 来解决这个问题,创新性的提出了利用协变量信息 (covariates) 来构造需求分布的模糊集 (ambiguity set)。论文给出了稳健性优化模型的有效的解法,并利用新加坡实际的出租出车运营数据,结合天气数据作为协变量,发现协变量信息能够显著的提高车辆调度的预期收益。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期刊作为管理学UTD24期刊之一,是国际运营管理领域顶级期刊,在国际管理学界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郝兆伟,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曾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业工程与运筹学系进行联合培养,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从事博后研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智慧城市运营管理,稳健性优化,库存和供应链管理,产品创新管理,供应链金融等,其研究成果已发表在Omega等期刊。郝兆伟博士作为常任轨教师2019年9月受聘于东北财经大学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

此项科研成果是研究院建院两年来,继许建军和閤继文老师之后以研究院为署名单位发表的第三篇国际顶级杂志(UTD24)成果,是研究院发掘年轻教师的潜力,积极营造利于东财学科发展的学术氛围,推动研究院整体科研水平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体现。

撰稿人:田鑫

审核人:张颖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 邮编:116025
  • 电话:(+86)0411-84713573
  • 电子邮箱:isca-hr@dufe.edu.cn
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