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研究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郑艳玲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主题报告会
我院成功举办郑艳玲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主题报告会
2019年12月17日

2019年12月17日上午,郑艳玲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主题报告会在博学楼I206会议室成功举行。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郑艳玲秘书长,我院院长蔡老师,副院长吴志樵、许建军和全体师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吴志樵主持。

首先,蔡老师代表研究院致辞。他对郑艳玲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郑艳玲受聘成为我院第一位客座教授,指导我院科研和教学等方面与业界的合作与发展。他详细的介绍了郑艳玲的经历,感谢郑艳玲对国内供应链行业所做出的贡献以及对教育行业的关心与支持。他希望研究院在今后工作中可以与行业协会及企业多进行项目上的合作,进一步加强我院在社会上的影响力,促进研究院的整体发展,助力东北振兴。 随后,蔡老师为郑艳玲颁发了东北财经大学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客座教授的聘书。

蔡老师 (2).jpg

聘任仪式结束后,郑艳玲为研究院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供应链创新与供应链服务”的报告。郑艳玲从供应链概念、供应链竞争、智慧供应链、供应链创新以及供应链服务五大方面阐释了当今供应链发展的情况。郑艳玲诙谐幽默的演讲风格,深入浅出的案例解析,使得老师和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供应链在实际中的应用。演讲的最后郑艳玲更是从经济政策宏观的角度上剖析了现如今供应链的发展情况及发展方向,这也对研究院师生的研究兴趣及方向起到了引导作用。

266412390406701010.jpg

会后,郑艳玲代表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决定与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会(东北财经大学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为其秘书处单位)共同举办2020年供应链与运营管理领域短视频教学竞赛,并给予贰拾万资金支持。

本次聘任仪式暨主题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我院与行业协会的交流与合作,对我院早日实现“做一流的学问,与实践一流的结合,成就一流的学者,共创世界一流的“供应链管理与智能数据分析研究院”的愿景具有重要意义。

 

【主讲人简介】

郑艳玲,曾任黑龙江省交通厅行业管理处处长,现任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秘书长和深圳市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郑艳玲多年来潜心行业研究与服务,协会举办的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规模位居亚洲同类展会第一;牵头成立了深圳市物流产业共赢基金,广东数程科技从投资和科技角度赋能行业发展。郑艳玲自2012年以来独立或参与出版了《深圳市供应链管理行业发展报告》、《供应链增值》、《中国深入融入全球价值链战略研究》、《全球价值链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等刊物。


撰稿人:田鑫

审核人:张颖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 邮编:116025
  • 电话:(+86)0411-84713573
  • 电子邮箱:isca-hr@dufe.edu.cn
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