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研究院新闻 2020年新年致辞
2020年新年致辞
2019年12月31日

老师们、同学们、各位朋友们:

岁律更新、新元肇启。值此辞旧迎新之际,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向关心支持研究院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耕耘在各个岗位的全体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求学路上风雨兼程的广大学子表示亲切的慰问,向长期关注研究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

2019年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载,也是研究院迎来迅猛发展的一年。作为东财两大学术高地之一和跨学院学科建设平台,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新形势,始终秉持着“联合、奋发、成就”的院训砥砺前行,力争在供应链管理与智能数据分析研究方面做出贡献,朝着创建一个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研究院而努力。

这一年,我院在团队建设上卓有成效。我院先后引进郝忠原、閤继文、郝兆伟三位优秀常任轨全职教师;成功招收来自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的冯立攀、林智平的两位高水平博士入站进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目前我院全职教师共12人。我院还邀请多位国际顶级期刊主编作为特聘教授,聘任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秘书处郑艳玲秘书长担任研究院客座教授。与此同时,研究院行政团队雏形搭建完毕。吴志樵教授被学校正式任命为研究院副院长,研究院相继完成行政秘书、科研秘书的招聘和培训,并完成行政制度建设,内部行政秩序建立基本完成。

这一年,我院在科研项目上硕果累累。论文发表方面,共有8位老师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申报的18篇论文发表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其中发表国际顶级期刊论文2篇。一篇为研究院常任轨教师閤继文的研究成果被管理学UTD24期刊之一的国际运营管理领域顶级期刊Manufacturing and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录用;另一篇为郝兆伟的研究成果被管理学UTD24期刊之一的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录用;课题申报方面,我院2位老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4位老师获得辽宁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立项。

这一年,我院在人才培养上稳步前进。我院在踏实完成应用统计(商业数据分析方向)专硕项目的教学工作的同时,与工商管理学院共同进行非全日制工商管理MBA(商业数据分析方向)专业硕士和供应链管理学术硕士的开课准备。

这一年,我院在学术交流上继往开来。今年6月,我院作为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会秘书处单位与工商管理学院于东北财经大学联合举办了“首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会年会”。会议邀请了国内外顶尖学者做大会主题报告,共设有52场分论坛,近400位国内外学者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会议的成功举办有效地促进了供应链与运营管理领域学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为我校师生与供应链和运营管理领域的知名学者与企业间的交流提供了平台。

我院秉持一贯的国际学术交流传统,积极邀请国际知名学者来我院讲学授课,拓宽师生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院内部也坚持每两周组织一次科研研讨会,搭建交流平台,营造学术氛围。2019年,学院共组织校内外科研研讨会18场,其中校内研讨会3场,校外研讨会15场。主要邀请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佐之亚洲立大学罗宾森商学院、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新泽西州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德国汉堡Kuehne物流大学、肯尼索州立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等12位海内外优秀学者和业界嘉宾前来我院进行学术汇报交流。

这一年,我院在校企合作开拓创新,与京东、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爸爸的选择等企业保持紧密联系合作,并进行多次会谈交流,共同致力于切实解决企业问题,开展企业咨询。在2018年研究院获得“爸爸的选择”科研资助的基础上,2019年又争取到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对2020年即将举办的首届全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领域视频教学竞赛的全程赞助,并将共同举办此项活动,拓展全国产、学、研、政全方位合作。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在新的一年里,我院将继续积极组织和支持研究院教师参与科研项目选题和申报以及国际顶级期刊论文发表工作;计划再招聘常任轨高水平师资,进一步充实人才队伍;聘请国际顶级学者作为特聘教授与研究院教师进行对接;坚持开办科研研讨会,积极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我院讲学授课;鼓励和支持研究院教师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开拓与国外大学和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提升研究院知名度;进一步做好开设非全日制工商管硕士MBA (商业数据分析方向)和供应链管理学术硕士的开课准备;加强与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将理论研究与社会需要有机结合,为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从而提高我院社会服务力和影响力;完成研究院办公场所装修工作,落实软硬件设施投入,为研究院教师提供优良的工作环境和科研条件。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复海不能限也。新年新希望,也期待新的发展。2020年,让我们勠力同心,做一流的学问,与实践一流的结合,成就一流的学者,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共创世界一流的供应链管理与智能数据分析研究院!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进步、阖家幸福!

 

 

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

2019年12月31日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 邮编:116025
  • 电话:(+86)0411-84713573
  • 电子邮箱:isca-hr@dufe.edu.cn
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