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研究院新闻 我院许建军副教授研究成果被管理学UTD24国际顶级期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录用
我院许建军副教授研究成果被管理学UTD24国际顶级期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录用
2020年03月20日

近日,我院许建军副教授的研究成果被管理学UTD24期刊之一的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录用,该论文题目为“Optimal Spot Trading Integrated with Quantity Flexibility Contracts",许建军为第一作者,合作者为西班牙萨拉戈萨物流研究中心教授Mustafa Cagri Gürbüz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冯有翼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教授陈绍祥。该论文研究了通过长期合约和现货市场的双源采购及交易问题。基于一个弹性数量的长期合约,企业可以以预先约定好的价格预定一定数量范围内的产品,不足的部分可以通过现货市场以市场价格购买,或者剩余的库存可以在现货市场销售。在现货市场上交易包含固定交易费,使得成本函数很不规则。论文考虑了一般的库存相关函数(非凸)情况,并假设需求是随机的符合单边Polya分布。基于一个non‐(K1, K2)‐decreasing with changeovers的性质,证明了在现货市场上的最优交易策略可以由五个关键点来决定,在一定条件下刻画了基于长期合约的最优订货策略,也进一步证明了该结果对需求服从平均分布的情况也成立。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期刊作为管理学UTD24期刊之一,是国际运营管理领域顶级期刊,在国际管理学界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许建军副教授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获得博士学位,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和西班牙萨拉格萨物流研究中心博士后,加入我院之前为麻省理工大学全球供应链物流卓越网络助理教授,是研究院引入的第一位海外优秀博士,目前担任我院教学委员会主席。

此项科研成果是许建军个人第二篇国际顶级杂志(UTD24)成果,也是以研究院为署名单位发表的第四篇国际顶级杂志(UTD24)成果。该成果是研究院在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水平持续稳步提升的重要体现,也为研究院实现“共创世界一流的供应链管理与智能数据分析研究院“的美好愿景添砖加瓦。

撰稿人:田鑫        

审核人:张颖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 邮编:116025
  • 电话:(+86)0411-84713573
  • 电子邮箱:isca-hr@dufe.edu.cn
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