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研究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期“云上”论坛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期“云上”论坛
2020年05月16日

5月15日下午,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第三期“云上”论坛如期举行。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研究院十余位老师参与了此次论坛。此次论坛的主讲人是我院教学委员会主席许建军副教授。许老师进行了题目为”Optimal Replenishment and Transshipment Management with Two Locations and Backordering”的报告。

许老师及团队研究了一个多时期,具有两个仓库可以横向调货的库存最优控制的问题。每个时期中,两个仓库各自的需求是随机的,在获得该时期需求信息之前,决策者需先决定两个仓库分别从供应商补货的数量,同时决定两个仓库横向调货的数量。不能满足的需求允许在承担一定延迟成本的情况下延迟交货。虽然具有横向调货的库存控制是一个经典问题并在历史文献中得到广泛研究,但对以上在获取需求信息之前主动调货情况的最优动态控制的研究比较有限。Karmarkar (1981)研究了一个多时期多仓库情况的横向调货模型,但限定在不同时期的参数不变,以及初始库存水平足够低的情况。Abouee-Mehrizi et al. (2015)研究了一个两个仓库横向调货,未满足需求将丢失的情况并首次对其最优策略的性质进行了详细刻画,但对可以延迟交货的情况其动态最优策略在历史文献中还没有深入研究。这篇工作论文通过证明成本函数具有L-natural –convexity的结构化性质来刻画其最优补货和调货策略,并根据最优策略的结构化性质设计了简单的但性能接近最优的启发式算法。最后文章将该方法应用到未满足需求将丢失的情况以及只有部分调货的情况。

在论坛进行的过程中,许老师详细地解答了参与此次论坛的老师的问题,与老师们展开了关于自己研究项目的探讨。在疫情的特殊时期,我院教师继续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学术交流与讨论,这也为我院持续输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主讲人简介】

许建军,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运营管理博士,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和西班牙萨拉戈萨物流研究中心博士后,曾任麻省理工大学全球供应链物流卓越网络萨拉格萨物流研究中心助理教授,现任职于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商业数据分析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供应链和物流管理、运营管理、动态优化控制等。具体理论研究领域包括动态库存管理、最优生产控制、最优价格控制、柔性制造资源最优策略等。其研究成果已发表在Operations Research,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IISE Transactions,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Naval Research Logistics, Operations Research Letters等国际知名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联合申请欧盟Horizon 2020项目2项,参与欧盟项目多项。

撰稿人:田鑫

审核人:张颖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 邮编:116025
  • 电话:(+86)0411-84713573
  • 电子邮箱:isca-hr@dufe.edu.cn
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