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研究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赵文辉教授客座教授授予仪式暨主题报告会
我院成功举办赵文辉教授客座教授授予仪式暨主题报告会
2020年06月20日

2020年6月19日下午,赵文辉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主题报告会在线上成功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赵文辉教授,我院副院长吴志樵、许建军和近150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吴志樵主持。

首先,吴老师代表研究院致辞。吴老师对赵文辉教授受聘成为我院客座教授表示了欢迎,并详细的介绍了赵教授的经历,感谢赵教授对我院的大力支持,希望赵教授在今后能与我院师生有更多的学术指导与交流,促进研究院的进一步发展。随后,吴老师为赵教授正式授予了东北财经大学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客座教授的荣誉证书。

赵教授及其团队通过项目管理的模型,讨论投资者如何分析企业融资项目的风险和现金流的折现。在供应链中,项目各任务可能外包给供应商,因此任务风险取决于供应商的系统性风险,其会通过合作影响项目的系统性风险一项目的系统性风险由任务调度安排的决策内生,并随着项目的进展而逐步降低。此外,他们发现,各任务的现金流折算,并不总是与项目的系统性风险完全一致。针对二者一致的情况,他们建立了一个项目管理的数学规划模型,来优化项目期望的现金流净现值。他们发现,该期望净现值是决策变量的非凸非凹函数,因而难以求解;他们通过构造目标函数的上界和下界,通过分支定界的方法,求解项目的最优安排。数值分析表明了求解方法的有效性。

本次聘任仪式暨主题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有效地促进了我院与研究领域内国际知名学者的交流,也为我校师生与该领域学者交流提供了平台。同时,聘请赵教授为我院的客座教授,夯实了我院师资队伍基础,助力我院的长足发展。举办“云上”论坛,对宣传我院的整体实力、提升我院该领域在国内的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主讲人简介】

赵文辉,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运筹学博士、土木工程硕士(交通工程方向);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硕士(防灾减灾方向)、土木工程和计算机双学士。2010年8月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年8月晋升为副教授、2018年8月晋升为终身职副教授、2018年12月晋升为终身职教授。主要研究兴趣集中在组合优化、风险管理、医疗服务、运营/金融联合决策等,研究成果发表于Management Science, Operations Research, 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和Mathematical Programming等运营、数学领域期刊。理论研究成果被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期刊论文进行了实证检验,检验结果与理论预言吻合良好。2015年指导了世界500强制造企业山特维克集团的供应链金融项目,项目实施前三年(2012-2014)和后三年(2016-2018)企业净利润、净利润率、净现金滚动周期(Net Working Capital/Sales)等指标变化显著。

 

撰稿人:田鑫

审核人:张颖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 邮编:116025
  • 电话:(+86)0411-84713573
  • 电子邮箱:isca-hr@dufe.edu.cn
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