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研究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李勇建教授客座教授授予仪式暨主题报告会
我院成功举办李勇建教授客座教授授予仪式暨主题报告会
2020年07月11日

2020年7月10日下午,李勇建教授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主题报告会在线上成功举行。南开大学商学院李勇建教授,我院副院长吴志樵、许建军和近四百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吴志樵主持。

首先,吴老师代表研究院致辞。吴老师对李勇建教授受聘成为我院客座教授表示了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李教授的经历,感谢李教授对我院的大力支持,希望李教授在以后能与我院师生有更多的学术指导与交流,促进我院的进一步发展。随后,吴老师为李教授正式授予了东北财经大学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客座教授的荣誉证书。

最后,李教授为与会师生进行了主题报告。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供应链有望成为区块链应用领域的高地。围绕新兴技术给供应链带来的变革,李教授就区块链的发展和研究现状展开分析,分别探讨了该技术对供应上的透明化、制造上的智能化、物流上的安全化、销售上的平台化以及治理上的生态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从区块链赋能供应链的信息共享、信息追溯和信任建立三个途径综述了供应链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应用情况;最后李教授对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管理中的应用及其研究进行了展望,以期助力新兴交叉领域的研究发展,并为供应链管理实践带来启示。 

本次聘任仪式暨主题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有效地促进了我院与研究领域内知名学者的交流,也为我校师生与该领域学者交流提供了平台。李教授报告主题紧扣领域内热点,把握时代前沿,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认可。聘请李教授为我院的客座教授,夯实了我院师资队伍基础,助力我院持续建设发展。举办云上”论坛,对于加强领域内学者交流,充分发挥我院在该领域发展中的推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主讲人简介】

李勇建现为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导、系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研究领域主要有: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平台经济下的运营管理等。在国内外知名管理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目前兼任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会副主任等学会职务;Modern Supply Chain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Nankai Business Review International副主编,以及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运筹与管理、管理工程学报等编委。

 

撰稿人:田鑫

审核人:张颖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 邮编:116025
  • 电话:(+86)0411-84713573
  • 电子邮箱:isca-hr@dufe.edu.cn
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