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研究院新闻 我院常任轨教师郝忠原研究成果被管理学UTD24国际顶级期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录用
我院常任轨教师郝忠原研究成果被管理学UTD24国际顶级期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录用
2020年12月01日

近日,我院常任轨教师郝忠原博士的研究成果被管理学UTD24期刊之一的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录用,该论文题目为“An Investigation into Direct Selling: Information Flow and Supply Chain Structure",郝忠原为第一作者,合作者为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姜力教授(通讯作者)。

该论文从需求信息共享和供应链结构等角度研究了制造商的渠道选择问题。研究表明,在零售渠道之外,制造商增加直销渠道会产生一种结构效应,它使制造商能够跨两种渠道管理销售;同时,制造商增加直销渠道还会产生一种信息效应,它影响企业在作运营决策时需求信息的可用性和利用率。供应链结构、市场竞争强度和直销渠道的效率等因素都会影响制造商开设直销渠道的动机。在一定条件下,制造商开设直销渠道会使供应链系统内的所有企业都受益。

郝忠原,香港理工大学哲学博士,2019年4月作为常任轨教师受聘于东北财经大学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管理、渠道管理、行为运作管理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其研究成果已发表在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 Naval Research Logistics, Operations Research Letters等国际期刊上。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期刊作为管理学UTD24期刊之一,是国际运营管理领域顶级期刊,在国际管理学界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此项科研成果是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建院四年来,以研究院为署名单位发表的第五篇国际顶级杂志(UTD24)成果,对于提升我院该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具有积极作用,也为我校学科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田鑫    

审核:张颖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 邮编:116025
  • 电话:(+86)0411-84713573
  • 电子邮箱:isca-hr@dufe.edu.cn
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