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研究院新闻 我院常任轨教师程春研究成果被交通运输领域国际顶级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 Methodological录用
我院常任轨教师程春研究成果被交通运输领域国际顶级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 Methodological录用
2020年12月16日

近日,我院常任轨教师程春博士的研究成果被交通运输领域国际顶级期刊之一的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 Methodological录用,该论文题目为“Drone routing with energy function: Formulation and exact algorithm”,程春博士为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合作者为蒙特利尔大学的Yossiri Adulyasak副教授与Louis-Martin Rousseau教授。

该论文解决了多趟次、带时间窗的无人机路径规划问题。针对无人机的非线性(凸)能耗函数,论文提出在分支切割算法的框架下,通过添加逻辑割(logical cuts)和次梯度割(subgradient cuts)精确求解无人机的能耗,而非像文献中那样使用线性近似的方法。同时,论文首次提出了针对无人机路径规划问题的精确算法和标杆算例。论文的数值实验表明,即使原始数学规划模型是非线性的,所提出的精确算法也可以有效地求解较大规模的算例。此外,论文进一步验证了精确求解无人机能耗的重要性,即保证规划路线的可行性。

程春,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博士毕业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工学院应用数学专业。博士期间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各交流半年。2020年11月作为常任轨教师受聘于我校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为供应链管理,包含设施选址问题,库存路径问题及无人机配送等。其研究成果已发表在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Methodological,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 Logistics and Transportation Review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等期刊。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 Methodological期刊作为交通运输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在国际交通运输领域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此项科研成果是研究院首篇被交通运输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录用的论文,这对于提升我院在该领域国际学术影响力具有积极作用。

 

撰稿人:田鑫

审核人:张颖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 邮编:116025
  • 电话:(+86)0411-84713573
  • 电子邮箱:isca-hr@dufe.edu.cn
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