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研究院新闻 我院常任轨教师张加华研究成果被管理学UTD24国际顶级期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录用
我院常任轨教师张加华研究成果被管理学UTD24国际顶级期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录用
2021年09月15日

近日,我校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常任轨教师张加华博士的研究成果被管理学UTD24期刊之一的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录用,该论文题目为“Dynamic Contract under Quick Response in a Supply Chain with Information Asymmetry",合作者为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祁连博士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佟世璐博士。

张老师及其团队研究了供应链中制造商通过零售商在两个时期内销售季节性产品的动态契约问题。在第一阶段,即销售季之前,两家公司都不知道需求信息。制造商可采用常规生产,其具有成本低但交付周期长的特点。在第二阶段,即销售季,只有零售商能更新需求信息,因此制造商和零售之间存在信息不对称;制造商可通过快速响应生产为零售商补货,其具有提前期短但成本高的特点。根据制造商是否采用快速响应和持有库存,他们建立了四个模型。研究表明,某些情形下,快速响应可能导致制造商付出过高的信息租金,而损害制造商的利益。有趣的是,持有库存总是不利于制造商。这项研究发现分散式供应链中的激励问题可能阻碍制造商实施某些生产能力。

张加华,复旦大学博士。博士期间曾赴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访问交流,随后在华南理工大学任职助理研究员、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运营管理、博弈论等。其研究成果发表在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 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 Journal of the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China等国内外期刊上。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期刊作为管理学UTD24期刊之一,是国际运营管理领域顶级期刊,在国际管理学界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此项科研成果是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建院五年来,以研究院为署名单位发表的第六篇国际顶级杂志(UTD24)研究成果,对于提升我校在该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具有积极作用,也为我校学科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人:刘昱含

审核人:张颖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 邮编:116025
  • 电话:(+86)0411-84713573
  • 电子邮箱:isca-hr@dufe.edu.cn
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