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研究院新闻 第二届全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学术年会(ISCOM 2021)在线上成功举办
第二届全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学术年会(ISCOM 2021)在线上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06日

2021年11月27日至28日,第二届全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学术年会(ISCOM 2021)在线上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由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会(简称 ISCOM)、浙江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共同主办,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和浙江大学数据分析和管理国际研究中心承办,我校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为协办单位之一。

 图片4.png

本届ISCOM学术年会重点关注了供应链和运营管理领域的顶尖前沿研究,年会主题广泛地涉及了:数字化供应链、可持续供应链、跨境供应链、供应链金融、供应链创新等运营管理领域最新研究动向,可谓亮点纷呈,吸引了海内外数以千计的观众积极参与且均受益良多,直播主会场及八个分论坛的累计观看人次超过2.05万

在会议的开幕式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供应链与运营分会主任蔡港树教授致欢迎辞。蔡港树教授提到,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会ISCOM关注供应链和运营管理领域的顶尖前沿研究,旨在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及相关政府机构打造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主办方代表浙江大学周伟华教授介绍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和浙江大学数据分析和管理国际研究中心。

本届会议邀请了来自斯坦福大学教授叶荫宇(Yinyu Ye)、密歇根大学教授赵修利(Xiuli Chao)、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霍红副处长以及华为全球供应链管理总裁熊乐宁等国内外供应链管理领域的顶尖学者与业界精英做大会主题报告,同时对供应链管理领域的最新研究动向发表看法,与在座学者就如何写作和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交换了意见。

各分论坛的报告同样令人收获颇丰。本届会议共设有八个分论坛,包括五个主题分论坛、两个海外分论坛及一个教学分论坛,分别邀请复旦大学陈祥锋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高杰教授、天津大学李勇建教授、清华大学肖波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赵文辉教授、伦敦商学院的S. Alex Yang助理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的吴靖助理教授、新加坡管理大学Lim Yun Fong助理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荣鹰教授担任主持人,与与会学者展开讨论。

 图片5.png

(部分参会嘉宾及观众合影)

闭幕式首先由上海交通大学荣鹰教授为教学短视频征集活动颁奖。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会 (ISCOM) 倡议发起 2019-2021 年“供应链与运营管理教学创新”教学短视频征集及评选活动,以帮助提升中国高校供应链与运营管理领域的教学质量。本次竞赛决出 1 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5 个三等奖,5 个单项奖以及 14 个入围奖,共 24 名。

接下来,上海交通大学赵文辉教授为最佳会议论文颁奖。ISCOM 2021专门组织了本次最佳会议论文评选活动,旨在加快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学科的发展、促进学术交流,论文主题围绕“数字化运营”、“可持续供应链”、“跨境供应链”、“供应链金融”、“供应链创新”等供应链与运营管理领域最新研究动向展开。经历了数月的多轮评审最终产生了获奖名单,产生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和三等奖三名。

在闭幕式的结尾,ISCOM大会主任蔡港树教授颁发ISCOM分会成就奖。第二届全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学术年会作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会一年一度的学术盛会,其召开和顺利进行离不开各方的精心筹备和积极参与。因此,ISCOM 选出个人特别贡献奖、个人最佳服务奖和团队最佳服务奖以感谢各方对本次大会做出的贡献。我校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三位教师作为全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教学短视频竞赛组委会成员,荣获ISCOM团队最佳服务奖。

 图片6.png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研究领域的各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及相关政府机构打造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物流与供应链行业蓬勃发展。同时,会议有效地促进我校相关专业师生与该领域内学者间的沟通和交流,助力提升我校在供应链与运营管理领域的科学研究水平、人才引进实力和学术影响力,对推动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以及“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刘昱含

审核人:张颖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 邮编:116025
  • 电话:(+86)0411-84713573
  • 电子邮箱:isca-hr@dufe.edu.cn
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