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研究院新闻 我院常任轨教师朱桃增研究成果被管理学UTD24国际顶级期刊Management Science录用
我院常任轨教师朱桃增研究成果被管理学UTD24国际顶级期刊Management Science录用
2021年12月31日

近日,我院常任轨教师朱桃增博士的研究成果被管理学UTD24期刊之一的Management Science录用,该论文题目为“Joint Estimation and Robustness Optimization",合作者为慕尼黑工业大学谢金贵副教授和新加坡国立大学Melvyn Sim教授。

该论文研究了参数估计和鲁棒性优化相结合的问题。论文提出了一个Joint estimation and robustness optimization (JERO) 框架来降低参数估计的误差以及不确定性对后续优化问题的影响。为此,该论文构建了一个基于参数估计好坏程度的不确定集。JERO模型与传统鲁棒优化模型的不同之处在于:JERO模型的目标是最大化不确定集的大小,从而尽可能地降低参数扰动对所考虑优化问题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朱桃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博士。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进行联合培养,随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博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鲁棒优化、排队论、医疗管理等。其研究成果已发表在Management Scie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等期刊。

Management Science期刊作为管理学UTD24期刊之一,是国际运营管理领域顶级期刊,在国际管理学界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此项科研成果是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建院五年来,以研究院为署名单位发表的第七篇国际顶级杂志(UTD24)研究成果,对于提升我校在该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具有积极作用,对推动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以及“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刘昱含

审核人:张颖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 邮编:116025
  • 电话:(+86)0411-84713573
  • 电子邮箱:isca-hr@dufe.edu.cn
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