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通知公告 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2023年推免生网络远程复试通知
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2023年推免生网络远程复试通知
2022年09月21日

各位考生: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23年推免生接收复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要求

凡具备推免资格且预报名报考我院物流管理专业的考生可参加复试。

复试规则及考核要求详见《东北财经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各学院复试办法。

 

二、复试安排

1. 远程复试平台考生模拟测试

我院拟于9月22日13:30开展网络远程复试平台考生模拟测试,具体事宜如下:

1)任何考生和机构不得对模拟测试过程录音录像、拍照、截屏或者网络直播,否则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考生须按要求提前进行设备测试,按要求至少提前10分钟登录指定网络平台参加网络远程复试的测试。模拟过程需关闭一切非必须软件、网页(尤其是微信、QQ、迅雷、各类电脑管家等易弹窗软件)等,保证面试全程无弹窗、非面试必须外的一切操作;原则上网络应为常用(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的百兆以上宽带或光纤,尽量使用有线网络,避免使用多人共用网络;

3)网络远程复试测试实行双机位,一台主设备用于正面拍摄,一台辅助设备用于侧后方拍摄,考生须准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配置外接摄像头、麦克风)和1部智能手机,或准备2部智能手机。考生需同时配备用于支撑固定手机的必要设备避免测试时滑落损坏。复试测试期间应确保电脑连接电源,手机电量充足。

平台下载:https://www.chsi.com.cn/wap/download.jsp

具体设备、网络要求及登录步骤请参考《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

4)考生须准备本人身份证,亲自参加网络测试,需要在封闭安静的房间独立进行模拟测试,周围环境不得对复试测试产生干扰。需保证房间内网络信号质量满足视频通话需求。模拟测试过程中,复试房间内除本考生不能有其他任何人员。模拟测试时检查面试环境光线,不能过于昏暗,也不要逆光,可提前通过摄像头,检查环境亮度是否合适;

5)考生测试时请按复试要求进行相关准备,如:正面免冠面向镜头,保持坐姿端正,确保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等,不得佩戴口罩、耳饰,耳朵不得被遮挡;

6)模拟测试将采取排队方式,我院将委托老师对每位考生进行连线测试,帮助考生体验面试场景,了解考生机位设置及复试环境情况,但不负责对学校复试政策进行咨询和解读。每个考生模拟测试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分钟。如考生登录后前方有排队,请耐心等待;

7)测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请耐心操作,重新登录进入,如已有其他学生正在测试,请等候该学生完成测试后再继续测试,并确认后续操作程序。

8)考生应自觉服从测试教师管理,遵从操作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测试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测试的秩序;

9)考生自行下载网络复试备选方案所需软件“腾讯会议”,并自行进行试用及测试,了解接受邀请信息后如何进入会议等相关必须的操作方法与步骤,并将该软件客户端提前安装到自己的笔记本及手机中存放待用;

 

2. 复试

我院拟于9月23日9:00进行网络远程复试。请各位考生请提前详细了解远程面试系统《考生用户操作手册》,熟悉系统操作各个流程及注意事项。

相关注意事项如下:

1)请考生注意时间分配,面试系统内有计时功能,考生也可自行准备计时手表。复试内容一般由三部分组成:专业水平测试三道题、外语水平测试和综合情况考核。专业水平测试可采取随机抽取试题的方式进行,考生选择试题编号后,复试组长或考官负责将试题现场宣读,在确认考生听清后,宣布考生可以作答。答题环节一般应以组长或考官宣布“可以作答”开始,考生回答后以“回答完毕”结束。完成每道试题作答后,视为交卷,不得再次补充或重复答题。

2)参考时间安排(仅供参考以便控制答题时间):

二机位设置:0.5-1分钟;(尽快完成安装)

专业水平测试3道题:每道3-5分钟;

外语水平测试:2-5分钟;

综合情况考核:2-5分钟。

总计:20分钟(从进入考场开始计算,意外情况除外)

3)设备管控与调试;

按学校复试要求进行设备设置,通过设备调试的设置与网络连接不要进行修改。

4)软件的安装调试;

要求复试使用电脑卸载一切可能弹窗的软件:360安全卫士、搜狗等一些输入法、某些浏览器等。

备用系统“腾讯会议”的安装及调试;要求考生考前自行安装测试,保持手机可以随时使用,提前熟悉使用方法。

 

三、其他事宜

1.若考生经努力后确不具备网络远程复试条件的,须于9月22日前向所报考学院说明情况,以便学校核实后提供合理便利。

2.面试过程中出现网络不稳定、面试中断等突发情况,首先要做好充分的心里准备,不要慌乱,预判可能出问题的点,考试可进行暂缓,重新连接后耐心等待之后考生面试结束后进行。一般短暂意外,可顺序下一位进行,如画面卡顿严重后重新连接需进入排尾等候,听从秘书老师安排。

3.复试过程中,由于系统网络等原因可能导致实际复试时间的提前或延迟,考试会视实际需要对流程进行调整,请与各位考生保持通讯畅通。

4.推免生复试结果将会及时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

 

 

东北财经大学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

2022年9月21日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 邮编:116025
  • 电话:(+86)0411-84713573
  • 电子邮箱:isca-hr@dufe.edu.cn
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