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研究院新闻 第四届全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学术年会ISCOM2023成功举办
第四届全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学术年会ISCOM2023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12日

1】.png

2023年12月1日至4日,第四届全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学术年会在上海新华联索菲特酒店举行。本届会议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会、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主办,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计算经济交叉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东北财经大学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协办,杉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赞助。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海内外134所高校,近60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规模创下了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学术年会的新高。年会的报告人中包括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近20名国家级领军人才以及多位海外知名学者,高质量的学术报告广受参会人员好评。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会(ISCOM)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下的二级分会,成立于2018年10月,我院为其秘书处单位。ISCOM学术年会重点关注供应链和运营管理领域的前沿研究,为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及相关政府机构打造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本届ISCOM 2023会议的主题是“数智赋能的供应链与运营管理”。会议议程包括4场主题报告、4场杰出学者论坛、44场平行分论坛,共计212个学术报告。本次会议也评选出了“最佳论文奖”和“杉数科技实践驱动研究竞赛论文奖”。

图片2.png

12月2日上午,大会举行了开幕仪式。开幕式上,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发表致辞,并对参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本次会议顺应时代发展大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深入探讨数智赋能的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前沿问题,共同探索供应链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创新理念以及解决方案,具有重要意义,并预祝ISCOM2023会议圆满成功。ISCOM分会主任、圣克拉拉大学蔡港树教授代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会欢迎各位参会人员,他表示ISCOM学术年会已成为国内供应链与运营管理领域重要的会议之一,并期待各位参会者在本次大会上交流思想,有所收获。开幕式由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超林教授主持。

ISCOM2023会议邀请了东北大学唐立新院士、圣克拉拉大学蔡港树教授、密西根大学Saif Benjaafar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王子卓教授四位嘉宾做主题报告。唐立新院士的演讲题目为《Quality and Mechanism Design for Manufacture-Circulation Industrial System》,蔡港树教授的演讲题目为《Supply Chain Finance Risk Mitigation and Regulation》,Saif Benjaafar教授的演讲题目为《Operations Management in the Age of the Sharing Economy: What Is Old and What Is New?》,王子卓教授的演讲题目为《运筹学在企业中的实践——案例与经验分享》。

会议还邀请到了浙江大学杨翼教授、北京大学彭一杰副教授、清华大学邓天虎副教授、东南大学薛巍立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汪玉兰教授、复旦大学吴肖乐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周文慧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何斯迈教授、同济大学梁哲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荣鹰教授、复旦大学田林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钟远光教授分别在4场杰出学者论坛中作学术报告。大会共设44个平行论坛,共有190余场报告,来自海内外的学者分享自己的最新研究,并与参会学者交流。我院张加华副教授、张琪博士后以及张午博博士生在平行论坛中作了报告。


欢迎晚宴上进行了颁奖环节,本次会议共评选出最佳会议论文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优胜奖6篇;杉数科技实践驱动研究竞赛优秀论文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优秀参赛奖8篇。此外,分会还评选出了ISCOM2023个人最佳服务奖、团队最佳服务奖、团队特别贡献奖。其中,我院张颖副院长作为ISCOM2023组委会成员获得团队最佳服务奖。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王鹏获得“杉数科技实践驱动研究竞赛论文奖”优秀论文奖。我院共有9位教师代表,6位博士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聚焦数字化和智能化给供应链管理带来的新挑战和新机遇,是国内供应链与运营管理领域学术会议参会学者层次较高、规模较大的一次会议。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新时代下的我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提供了新思路,对带动和引领我院学科发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 邮编:116025
  • 电话:(+86)0411-84713573
  • 电子邮箱:isca-hr@dufe.edu.cn
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